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新北市自行車免費租借太陽能站體環境保護局長鄧家基致詞

新北市自行車免費租借太陽能站體環境保護局長鄧家基致詞之ㄧ
新北市自行車免費租借太陽能站體環境保護局長鄧家基致詞之二
新北市自行車免費租借站換裝為太陽能站體【公益社記者詹招琳/新北市報導】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重新換裝為具環保、節能的太陽能免費租借站啟用儀式,三十日下午二時,於新北市政府西北角廣場(縣民大道二段與新府路交叉口),由新北市環境保護局長鄧家基、交通局長趙紹廉共同主持正式啟用。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,公共自行車租借站體原來是帳篷式,夏熱冬冷;現已換裝成最環保、節能的太陽能租借站體。新站體具有自給自足的太陽能發電系統,內部照明也採用省電的LED燈源,側邊可吊掛2輛自行車,方便民眾辨識其是租借站,另外,底部是採可推動式滾輪底座方便移動;全市15個站體年底前全面更新,提供民眾一個全新且完善的租借空間。鄧局長指出,新北市免費公共自行車自97年推動以來,營運至今已滿2週年,會員人數達4,841人,使用人次突破19萬人次以上,二氧化碳總減碳量57.4公噸(相當於4,753棵樹一年所吸收的量),而且自行車月平均週轉率在12月份更高達3.3次/輛(當日最高借用週轉率達4.9次/輛),相較於臺北市及高雄市,推動成果彰顯。環保局為了回饋長期支持公共自行車政策的市民,也讓更多民眾一同加入低碳行列,明年1月起再次推出集點換好禮活動,首位集滿199點租借民眾,即可將市價4萬元以上電動機車騎回家,另外還有集滿30點贈送酷炫頭巾與集滿100點換摸彩券乙張,在填妥摸彩券後投入公共自行車站的摸彩箱內,就有機會獲得電動機車及腳踏車等大獎,請大家一起來騎自行車得大獎,共同響應綠色新生活。
新北市公共自行車免費租借服務市民,歡迎大家告訴大家多予使用,以利節能減碳嘉惠市民!/991230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