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

臺北縣長周錫瑋在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致詞

臺北縣長周錫瑋在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活動流程表 臺北縣長周錫瑋在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場 臺北縣長周錫瑋在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致詞991224 臺北縣長周錫瑋再縣長最後一天下午3/40分談話紀實

臺北縣長周錫瑋在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致詞(二)991224 臺北縣長周錫瑋再縣長最後一天下午3/40分談話紀實

台北縣24日舉辦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
台北縣24日下午在縣政府東側舉辦全國首輛純電低地板公車發表會,出席活動包括,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、台北客運董事長李博文、華德公司董事長、臺北縣公車同業工會代表及業界人士等。
臺北縣長周錫瑋親自搭乘體驗後表示,很高興在他卸任的今日,看到北縣擁有首創全國的2部電動低底盤公車,實現他過去兩年多的夢想。周自豪地說:「節能減碳,我們說到做到。」兩年多前他就希望北縣能擁有完全無碳排放的電動公車,蘆洲捷運通車後,縣府增加13條接駁公車路線,他希望未來能利用捷運,結合電動公車,打造真正的綠色大眾運輸系統;周感謝各家客運公司,願意配合打造低成本、零耗油的電動公車,將來這兩部電動公車會在臺北大學校區及三鶯地區服務,而這些地區也是綠色運輸的示範地區。
台北客運李博文董事長表示,台北客運在縣府鞭策與補助下,推出全台灣首批全電動公車,將大家共同的夢想付諸實現,他將這兩部公車獻給在任最後一天的周縣長,就是希望將綠色運輸的觀念,推展到全台灣。
周縣長說,感恩所有人給縣府團隊五年的時間,使北縣在環保交通、文化藝術及社會福利各方面,繳出漂亮的成績單,他相信,未來新北市一定是台灣發展的火車頭。
臺北縣政府交通局表示,電動公車好處多多,包括採用整合智慧型電控動力系統及觸控式面板啟動,且使用鋰電池,僅需1.5至2小時即可充電完成,並行駛250 公里,維修與耗油成本加起來僅一般公車的1/10,具有低污染、低噪音及低二氧化碳排放等特性。

沒有留言: